镇压反作用入门

反作用模型可用于反对镇压的战术:

反作用:如果镇压行为引起公众对被镇压者的支持或者关注,镇压者就有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任何不公或者明显的侵犯行为都可能对实施者造成反作用。

反作用可能表现为对镇压者不利的公共评价或大型活动。即使镇压者当时逃脱了不公正行为的制裁,长期来看仍然有可能对镇压者不利。

大多数由统治集团发动的镇压行为不会起反作用,因为他们有可能操纵公众感情。

有五种方法可以在镇压行为发生后操纵公众的感情:

1. 掩盖镇压行为;

2. 诋毁被镇压者;

3. 重新解释发生的事件;

4. 利用官方宣传渠道塑造表面的公正形象;

5. 恐吓或者收买涉案人员。

反作用发生的两个条件:

1. 统治者的一个行为被公众认为不公、不义、过分或者不合适;

2. 关于此行为的信息被公众认为与自身相关。

五种对抗统治者操纵公众感情的方法:

1. 揭露统治者的行为:

2. 宣扬被镇压者的正义性;

3. 强调重新解释镇压行为本身也是镇压;

4. 吸引公众的注意力(通过自己的渠道);

5. 抵抗和揭露恐吓与收买。

特别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及时性。

三个影响运动传递信息的因素:

1. 接受能力:公众对于镇压行为的敏感程度。如果人们已经关注了其中一种类型的镇压,就会对另一种类型的镇压有更强烈的反应。社会运动能创造或者增加公众的接受能力。

2. 信息环境:故事传播的范围、故事情节是否吸引人(与其他故事相比)。还发生了什么?如果新闻上有其他重要的事情同时发生,镇压行为可能不会受到媒体的关注

3. 行动力:社会运动的存在和行动的机会。当活动家已经做好行动的准备时,镇压行为更有可能适得其反。

揭露、澄清、归正、引导、反抗这五种方法经常被用来预防或者阻止镇压。比如,用来预防警察袭击,让目击者和摄像机就位,穿着有视觉冲击力的服饰或者表现出特别显眼的行为等等。

对镇压产生反作用的相关资料,或者谷歌“Brian Martin backfire”。在该网站上可以找到用来挑战审查、诋毁、骚扰、驱逐史考特·帕尔金、警察殴打和平抗议者,对和平抗议者的屠杀、酷刑,种族屠杀和其他问题的英文资料。


本文作者布莱恩·马丁的联系方式:

电邮:[email protected]

电话:02-4221 3763 (澳大利亚)

 

此版本于2012年2月26日发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史考特·帕尔金,美国人,反战主义者、环保主义者和全球正义运动组织者。2005年,史考特·帕尔金访问澳大利亚主持一个名为“推倒支柱——对抗战争和资本主义的人民力量”工作坊,被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以危害国家安全名义取消签证,关押在维多利亚监狱。915日,被关押5天后,史考特·帕尔金被遣返回洛杉矶。澳大利亚政府要求史考特·帕尔金支付包括机票、押解和办案人员在美国的住宿费共计11,700澳元。自始至终,澳大利亚政府没有对该事件给予任何正式解释。有消息称,史考特·帕尔金被驱逐是因为他准备在工作坊上教授学员一些对抗警察的方法,比如在骑警向人群冲击的时候,在地上撒玻璃球让马滑倒。但是史考特·帕尔金否认了这一说法。

[2] 鲁道克为当时澳大利亚的总检察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